三、四年级

重获自由的小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一天,小明在他家附近玩耍,突然听见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小明仔细一看,原来有几只小鸟在嫩绿的草地上寻找食物。这些小鸟的嘴夹是黄色的,尖尖的。身上披着五颜六色的羽毛,像一件黄袍,暖和极了。两个眼睛像两颗黑珍珠在那动个不停。这群美丽而又活泼的小鸟引起了小明的注意,他感到诧异,又很新鲜。小明悄悄地从书包里掏出一条细而又长的绳子,蹑手蹑脚地靠近小鸟,一边走一边脱下外套,对准小鸟猛地一扑,小鸟就在衣服里挣扎了。小明赶忙打开衣服,一手抓住小鸟,一手拿起绳子把小鸟的一只小脚绑了起来。小鸟大声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救命呀!”可是小明只顾自己高兴,拿着绳子像放风筝一样到处跑。不一会儿,小鸟就已经被折腾得筋疲力尽了。

  正当小明玩得高兴时,突然,小明被一阵哭声吸引住了。小明一转头,看见一个走失的小妹妹在哭着要妈妈,正好一个警察叔叔走过来,对她说:“别哭啦,我带你去找妈妈吧。”说着小妹妹止住了哭,跟警察叔叔走去找妈妈了。

  看到这一幕,小明受到了启发,他想小鸟是不是也有妈妈?它找不到妈妈会不会哭呢?鸟妈妈这么久都没见到自己的孩子,那该多着急呀!

  最后,小明决定把小鸟放了,他用手一抛,小鸟飞了出去,绕着小明转了几圈,最后依依不舍的飞走了。

  重获自由的小鸟是多么幸福,它向那远处的夕阳飞去,在那远处的夕阳那,有一棵大树,而那棵大树上,就有一个窝是它的家。

 

 

  潘家庆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