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级

放风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大年初二的下午,天高云淡,微风习习。我和爸爸拿着买来的风筝高高兴兴地来到府南河。

  来府南河放风筝的人至少也有几十人,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有的举着风筝正要放;有的已经放上了天;有的还在半空中。风筝五颜六色,各式各样,有“老鹰”,有“蜈蚣”,有“孙悟空”……,就是没有“小鹦鹉”。我对爸爸说:“快点把我们的‘小鹦鹉’放上天吧!”

  爸爸让我端端正正地举着“小鹦鹉”,他拿线轴,飞快地向前跑去,边跑边放线,等到爸爸叫一声“放”,我急忙松开手,爸爸拽着风筝又跑了一阵子才收住了脚,我们的“小鹦鹉”已经稳稳当当地飞上了天空。它那两只翅膀有力地呼扇着,两只眼睛直盯着前方,可爱极了!

  一会儿,从东边飞来了一架直生飞机,啊!我们的“小鹦鹉”仿佛比飞机飞得还高呢!

  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热闹极了!那桃红色的“蜈蚣”摆动着许多脚,仿佛它是一条龙。那红黑相间的“大蝴蝶”,呼扇着它那两对美丽的翅膀,仿佛在百花丛中舞蹈……

  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飘荡,衬着蔚蓝蔚蓝的天空,显得更加鲜艳,更加美丽。 


  游罗丹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