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年级

我喜爱的蔬菜——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今天,我去菜市场,看见了很多蔬菜,有黄瓜、萝卜、还有油菜。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藕了。

  藕是一种奇怪的蔬菜。藕是荷花的茎部,它长在水里。春夏之交,荷叶伸展开来,荷花也从水里冒了出来,然后绽放出它那洁白的小脸蛋儿。

  藕是米黄色的,一节一节地连在一起。把藕掰开,可是中间还有丝连着。那丝像头发丝一样细,而且很有韧性,可以拉上很长也不断掉。怪不得叫做“藕断丝连”。而且里面还有大大小小的空洞。凑过去闻一闻,一股清香味扑鼻而来。

  藕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可以解暑清热。奶奶常用藕给我做各种各样的菜,有炒藕片、炒藕丝、炒藕丁儿、凉拌藕片、排骨炖藕汤,特别是排骨炖藕汤,味道鲜美,那个汤呀,每次我都要喝两大碗呢!

  说来说去,这个藕就是我最喜爱的蔬菜哦!

  彭昭月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