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

【富有创意的知识读物专辑】——红泥巴读书俱乐部推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book_20003509_s.jpg

小泥人(蒲蒲兰绘本系列)

这是一本讲述小泥人的绘本,更是一本教你如何玩泥巴的手工书。你知道怎么制作小泥人吗?这里做了细致的介绍:准备五杯土,两杯水,用力搅拌,使劲捏,就成了!但水太少,泥巴会干往下掉;而水太多,泥巴太稀就会粘糊糊的……这可是要有相当技术的哦!泥巴好玩,泥人好捏,咱们一起来动动手吧!

book_20003465_s.jpg

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海豚绘本花园)

想象过动物穿衣服的样子吗?这里有许多动物都穿上了衣服,然而,它们都遇到了麻烦:长满刺的豪猪把漂亮的衣服都给刺穿了!蛇怎样才能穿上裤子呢?绵羊穿上毛衣热得直流汗!猪穿上衬衣、系上领带,但当它吃东西的时候,怎样才能不把衣服弄脏呢?母鸡穿上了裤子可怎么下蛋呢?……或许,你有办法帮它们解决这些有趣却相当棘手的问题呢!


book_20003745_s.gif

小聪仔科普版绘本(2008第一季3册)

第一季3册为:草莓、鳉鱼、变色龙。这是一系列科普性质的读物,但读起来文学性却很强,完全可以当作绘本来读。如《草莓》,讲述了草莓的生长的相关知识,配上生动的图片,趣味性非常强。

book_20003452_s.gif

法布尔昆虫记系列绘本10册(注音版)

这套从韩国引进的“法布尔昆虫记”实际上是一部改动很大的彩图故事书,根据法布尔著作中的一些知识点改编而成的童话故事。故事非常有趣,图画也很棒,喜爱观察昆虫的孩子读起来爱不释手,应该说是一套非常优秀的科学童话故事。

book_20003879_s.gif

DK系列有趣的(人体/数学/力学3册)

3册包括:有趣的人体 什么组成我?(DK系列)、有趣的数学 玩转数与形(DK系列)、有趣的力学 感受到的力(DK系列)。它们分别讲述了人体(生物方面)、数学、物理三方面知识,内容生动而有趣。

《有趣的数学 玩转数与形》属于那种老少咸宜的书。本书内容包括有四个部分:数字从何而来(数的产生);魔法数字(数的特点和规律);百变图形(形状的科学);数学的世界(数学的发展和分支延伸)。该书几乎就是一本有关数学的微缩式的趣味百科。(萝卜探长)


book_20003728_s.jpg

机器人(DK系列)

喜欢“变形金刚”的朋友们要大饱眼福了!本书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铁皮小人、喷火花的机器人、带电视屏幕的机器人、“墨丘利先生”、“机动战士”系列、“变形金刚”等等,共分四大部分讲述:机器人玩具与收藏、机器人装配套材、文艺与娱乐中的机器人、新一代机器人,并且每部分都有一个陈列室。大量的图片和翔实有趣的资料,将带领我们一起进入到非凡的机器人王国之中!


book_20003705_s.jpg

数字魔鬼

男孩罗伯特最害怕上数学课,一天夜里,一个自称是数字魔鬼的红脸小老头儿出现在他的梦里。数字魔鬼带着罗伯特做数学游戏,引起了罗伯特的极大兴趣。在此后的十一个夜晚,数字魔鬼每天都要进入罗伯特的梦中,领着他遨游数学王国……本书充满情趣和幽默,虽然有大量的数学知识,但是读起来毫不乏味。

本书于1997年获得德国“天猫座”儿童文学奖,并于当年入选全欧洲儿童文学奖。有趣的是,这本书的插画作者居然是为《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插图的苏珊娜·贝尔纳!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