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苹果树下牵手麓湖 打开五感记录生活
作者:蜻蜓老师    来源:苹果树下   发布时间:2018-02-05 14:54:34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031.jpg

对许多还未进入苹果树下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一直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写作与阅读,对苹果树下的老师和孩子们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在苹果树下,写作绝不仅仅是孩子应试能力,阅读的目的也不只在于得分——多年致力于文学教学,苹果树下的老师们有太多关于孩子写作能力的温暖故事,想要与孩子家长们分享。

而这一福利,最近就向刚与苹果树下结为教育培训战略合作伙伴的青青麓营地敞开啦。

1月27日,成都初雪天,苹果校长和蜻蜓老师一同赶赴城南,与许多一大清早就赶来的家长、孩子们相约麓湖,开启苹果老师的一场精彩讲座——《别怕,写作就这么简单》。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035.jpg

赶到麓湖A4艺展馆前,有还未了解的家长就有所疑虑——写作培训如何速成?文学素养的积累怎么能在一场讲座中涵盖?然而这一切担忧与狐疑,在苹果老师的分享讲座中,烟消云散。家长们了解到苹果树下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文学教育,潜移默化的浸润与观察,文字的纯美,思维的开扩与深化,文字的长期练眼、练手、练心。讲座中,可爱的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跟着苹果老师的思维训练开动脑筋,现场生成一段段或有文采、或富哲理、或具童真的文字。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038.jpg

于是大家都理解到,在苹果树下,写作也可以是一件点缀生活的乐事,童言慧语,诗文华彩,文字阅读与表达思考,都能成为点亮孩子生活的点点星光。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043.jpg

在苹果老师的精彩讲座《别怕,写作就这么简单》后,蜻蜓老师也做了《阅读积累·阶段转化》的15分钟小分享,以战争文学为例,逐步向家长们说明,在苹果树下,老师们是如何给孩子们进行阅读积累、逐渐帮助孩子们进入高段深度阅读的转化。


微信图片_20180207095046.jpg

讲座分享后,精致的展馆中进行了一场温馨可爱的“青青麓营地&苹果树下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虽然这预示着本次分享讲座的结束,但许多家长孩子们留下来,继续与老师们交流,想要得到更多写作和阅读的信息与方法。


这场相约,正式拉开了苹果树下与青青麓营地合作的序幕。苹果树下一直认为写作源于生活,写作课,更是不应局限于小小的教室——麓湖的杨柳楼台,明月雪时,花覆茅檐,曲径通幽,都是写作体验与阅读扩展的小天地,很快,我们就能让孩子真正置身于一场自然生活与文字盛宴之中。


这个初春,青青麓营地&苹果树下合作的第一个文学体验冬令营,正式开启啦!让我们一起教孩子记录时间长河中的岁新花开,在流水叶芽间,体验不一样的阅读和写作教学。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