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苹果校长前往巴金文学院为小作家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1037712899.jpg


 1月25日,苹果树下教育培训学校校长伍苹前往巴金文学院,为首届四川省百佳小作家做专题讲座。


1037712901.jpg


作为省青少年文学创作导师,苹果校长经常受邀为各地的孩子讲授写作和阅读的有效方法。这次的讲座,苹果校长最想表达的主题是让孩子喜欢文字,透过文字找到生命的灵光,感受生活的变化和丰富,让写作成为孩子的真表达,记录孩子自己的生命体验。围绕作文和阅读这两大板块,苹果校长为小作家们深度传授了选材积累、细节描写、立意抒情、文章架构、书籍选择等法宝。苹果校长特别强调了好选材的标准:一是以小见大;二是独特新颖;三是能还原生活图景,利于写出细节。这些都需要生活的积累。目前常考的话题作文,其实就是考孩子们的选材能力。至于细节描写,苹果校长建议多用片段训练,用具体的描述代替概括性的语言,让每篇作文都盛开细节之花。说到阅读,更是绕不开的话题,苹果校长从选书方法、有效阅读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教孩子不仅要爱看书,还要会看书。


1037712902.jpg


三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苹果校长的幽默、专业和智慧,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讲座结束后,大家仍感觉意犹未尽,围着苹果校长签名合影,继续探讨写作之道。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