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寒暑假阅读特训班问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家长询问:寒暑假特训班与周末班的内容有什么区别?

  苹果树下答:周末班和寒暑假特训班是不可分割的一体,二者的侧重点不一样。周末班侧重的是写作指导以及语文能力的长效训练,假期特训班侧重的是阅读解题能力的强化指导,在暑假还有口语交际能力提升指导和学者讲座。


  
家长询问:寒暑假特训班安排的内容通常有哪些?

  苹果树下答:针对中高段学生在阅读理解答题技巧方面面临的困惑,我们以主题讲座的形式安排了各种专题训练和大量实战练习,如:做题的步骤、答案在哪里、无敌概括法、打造完美答案、有效阅读ABC、阅读与思维训练,经典篇目赏析等,以期切实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在暑期班里,除了强化孩子的阅读和片段写作,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开设演讲训练,朗读技巧训练,模拟竞选、口语交际能力的培训,提高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近几年的小升初考试,大多改为面试,对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思维敏捷度和逻辑性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我们训练的重点。


  家长询问:我的孩子适合报班吗?

  苹果树下答:所有有志于提高阅读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的孩子都适合报班。尤其是插班的孩子、中等生、以及需要系统梳理知识点,加强阅读能力,口语训练的孩子。寒暑假是充电的最好时机,合理安排休息和学习的时间,拓展自己的特长,弥补自己的不足。苹果树下之所以开办假期阅读特训班就是由于经常听家长抱怨说孩子的阅读能力较差,丢分很多,现在既然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专业培训,当然希望孩子们能积极参加。


  
家长询问:孩子学的挺多,怕与其他课程冲突,怎么办?

  苹果树下答:我们每天安排了上下午好几个平行班供家长选择,内容完全一样,只要及早报名,可选的余地也比较大。每个班额满即报名截止。


 
 家长询问:参加学习后,效果如何?

  苹果树下答孩子们喜欢来上课这是肯定的,有的家长用“立竿见影”来形容效果,这个我不太赞成。语文能力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长期的积淀。但有了老师的专业指导,孩子当然可以走一些捷径,步伐会更快。其他的评价可参见《暑期集锦》。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